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北京再担保超1亿元金融支持 点燃小微餐饮业跨年餐消费热潮

来源:北京中小企业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4-01-11 13:58:28 浏览次数:

元旦假期,跨年餐叠加味蕾游,餐饮消费迎来高峰据统计,北京餐饮消费占据元旦假期服务零售日均消费的首位,订单量增长超160%激发餐饮消费活力,推进行业持续复苏,北京国资公司所属北京再担保及旗下国华担保、石创担保为58家餐饮小微企业提供超1亿元担保支持,为餐饮商家注入了“强心剂”助力北京市点燃跨年餐消费热潮

“行运打边炉”和“肥福排档”是两家在北京土生土长的粤式中高端餐厅,靓丽的装潢和独具特色的味道,成了食客们的打卡胜地。截至目前“行运打边炉”和“肥福排档”在北京分别有5家和3家门店。为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打造消费新亮点,两家企业分别筹划在北京核心区域开设新店。在得知企业有资金需求后,北京再担保公司联合招商银行北京分行,以“创业贷”担保产品,分别为两家企业提供300万元和200万元的担保贷款,高效率、快审批、低保费的资金支持,及时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長安記”作为陕菜代表,从2020年起就在北京餐饮圈快速“冒尖”,还获得过“年度大众中餐餐厅”奖。目前已有8家分店,且门店运营十分成功,是名副其实的“排队王”。企业目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连锁分店规模不断上涨,新店装修需要资金周转。在得知企业困惑后,国华担保主动对接,联合宁波银行北京分行为其提供了500万元担保贷款,帮助企业及时补足资金,为新店顺利开业注入“动力”。

元旦假期,上述三家企业营业额都实现了大幅增长。餐饮行业强势复苏,也有北京再担保一份“功劳”。下一步,北京再担保将继续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主动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小微餐饮企业发展送上金融“暖风”。


上一篇:中投保荣获金融品牌普惠金融年度案例奖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