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赴中关村担保公司开展金融赋能科技创新专题调研交流

来源: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3-06-28 11:45:03 浏览次数:

6月12日下午,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北京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要求,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副主任曾志诚一行赴中关村担保公司调研,与公司总经理杨国梁就“信用+担保”服务科创企业发展,金融创新助力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开展金融赋能科技创新专题交流。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负责人、企业家代表等共同参会,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君、首席营销官张岩等参加座谈。

43a191775381ec17f9e01938187143fb.jpg

杨国梁对调研组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陪同参观了公司文化墙和融资担保业务大屏,向调研组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社会责任、业务创新及服务企业相关情况。

7f8d19d405983dab5a831c7aad7670d7.jpg

座谈中,中关村担保详细介绍了公司整体经营概况、信息化建设进展以及与银行合作开展“信用+担保”特色产品及服务情况,并针对目前业务取得的成效和问题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

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范凯介绍了在落实普惠两增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在服务科创政策引导下将与担保公司加深合作互信,创新研发更多服务企业的优质产品。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陈蕾介绍了通过“信用+担保”多维度满足不同特点企业融资需求的开展情况,并表示未来将加大与担保公司合作力度,协同开展好“信用+担保”业务。

50aee0baf700d95a4c9bd0c011fd9c7e.jpg

联科云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勇、北京健康有益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经理杨明旭分别介绍了与金融机构开展“信用+担保”合作情况,对银行机构和中关村担保一如既往的暖心高效服务表示感谢。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大力支持首次贷款、信用贷款”的监管要求,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中关村担保公司在人行营管部的指导支持下,积极参与“创信融”信用担保融资试点,推出了总对总的“见贷即保”项目,主要对线上产品信用模块进行优化,通过“创信融”数据模型和行内大数据风控模型,实现银行额度测算、业务审批、放款和担保公司同时提供批量担保等线上操作,为小微客户提供高效融资服务。

“创信融”信用担保融资试点“见贷即保”项目,是在客户端做“减法”,成为纯信用贷款的一种有效补充,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银担单笔单批的合作模式,实现了担保业务合作模式突破,既可以增加企业授信额度,也能持续提升小微企业融资过程的体验感。


上一篇:北京农担与保定中小担举办业务交流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