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国华担保:《坚守与探索—文化科技小微企业担保实务》 出版

来源:北京国华文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3-03-26 16:12:04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国资公司所属北京再担保公司旗下国华担保编著的《坚守与探索——文化科技小微企业担保实务》正式出版印刷了。该书立足国华担保十余年来文化科技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服务实践,系统总结了文化科技小微企业市场环境、运营模式、融资担保评审要点、风险防控及法务合规工作重点,全面展示了国华担保服务文化科技小微企业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将为金融机构服务文化科技企业发展、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和担保机构业务开展提供借鉴与参考。

1.该书涵盖内容丰富。全书既有经验总结又有案例分析,包含通用篇、科技担保篇、文化担保篇、其他担保篇、风险管理及法务实操篇,对文化科技领域十余个细分行业融资担保实务进行了详细介绍,汇集了北京再担保系统服务文创科技企业的智慧结晶。2.示范引领作用突出。如何规划文化领域和小微企业融资担保理念、流程、风险防控是担保机构普遍存在的难题,国华担保作为北京市首家文创担保专营机构,十余年坚守文化小微企业担保融资,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成功模式,为其它担保机构服务文创科技企业作出示范。3.推动行业交流。书籍出版通知发布后,陆续接到首发展集团、中国银行、北京银行、交通银行等单位来函取书,有效打破金融机构之间知识分享的壁垒,为各家机构服务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强有力的经验支持。

下一步,国华担保将继续保持专业专注,聚焦文化科技小微融资担保业务,进一步强化对担保领域工作实践的整理归纳,不断推进理论探索、业务实践和交流学习,为担保行业能力提升贡献智慧,为新时代首都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中投保公司2023年度新员工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