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稳中求进 奋力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迈向新时代Ⅰ首创担保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来源: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3-02-01 18:08:38 浏览次数:

1月17日,首创担保公司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成绩,安排2023年重点工作。首创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苏朝晖出席会议。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巍主持会议。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朝萍传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贺江川《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战略发展,化解战略风险而努力奋斗》,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李松平《坚定发展信心,全力攻坚克难,为实现集团健康长远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奋斗》报告精神。

6fea2a46cd21f92fe4c11fc7b94fe92b.png

abe6663442434b3e3090259c4b1ba6ae.png

公司董事、总经理朱彤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稳中求进,奋力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迈向新时代》的工作报告,总结2022年经营指标和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研判2023年经营形势,安排2023年重点工作。朱总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经营形势,公司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实践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四新三稳一深化”的工作成绩,即:经营业绩迈上新台阶,政策性业务打开新局面,数字化转型收获新进展,全流程风控取得新成效,稳步优化担保支撑体系,稳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稳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深化落实党的全面领导,圆满完成了主要年度任务目标,多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为公司成立25周年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f1510e8a9249a4ba9b38aaac5e40fcba.png

朱总强调,2023年依然面临着复杂严峻多变的发展环境和经营形势,公司将在“稳中求进、稳中求优、稳中求新、政策与市场并重、内功与外力并重、约束与激励并重”六大工作方针指引下,坚持聚焦四个要务、运用把握两个思维、明确两个发展导向,重点做好八方面工作:一是以“支小支农”为主要阵地,强化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标杆地位;二是以科技金融为主要战场,着力拓展科技、文创领域业务;三是以提质增效为主要方向,加快工程担保业务的动能转换;四是以智慧担保为主要引擎,推动由“数字化转型”向“数字化发展”迈进;五是把握和运用主线思维,筑牢风险防控体系;六是把握和运用平台思维,优化担保支撑体系;七是以精益发展为导向,提高企业管理效能;八是以融合发展为导向,加强党建和纪检监督。

c12abe9aae3773405c9a565ba17db8c0.png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臧晓松做《锚定新时代使命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新征程,取得新成绩》的讲话。臧总指出,2022年对公司具有重要纪念意义,主要经营指标再创历史新高,“支小支农”业务再上更高台阶,“云担保”系统完成重大升级,科技金融业务加快发展步伐,全面从严治党、党建与经营融合发展取得扎实成效,企业治理和运营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在成立25周年的节点上,公司上下团结一心,实现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就聚焦公司高质量发展、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取得经营发展新成绩,臧总指出:进入新的25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担保主业和政策性定位,放大“扶小助微”的功能作用,凸显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红色”印记。臧总提出,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悟初心、汲力量,风雨兼程不忘来时路,坚定发展信心,坚持战略定力,服务首都发展大局;二是要化风险、求创新,持之以恒狠抓精细化,做好传承优化,积极响应和配合集团“四个中心”建设,持续强化风控,持续探索创新;三是要抓党建、聚人才,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党委把关定向能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建设,进一步增强文化凝聚力;四是要讲政治、顾大局,以坚定的信心与担当,服务集团发展稳定大局。

82ab7e21425c131bcb757ec84ba5e00d.png

首创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苏朝晖总结发言。他回顾了集团2022年整体发展情况,对首创担保公司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苏总表示,2022年首创担保公司坚持以“稳”为主的工作基调,积极应对形势考验,体现了“担当”、“稳健”、“创新”的发展特点:做到了始终坚持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政策性定位,持续增强国企功能作用,进一步强化“北京市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主渠道”的地位;守住了风控底线,在业务数量与规模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风险防控和化解能力显著提升;实现了“数字化转型”向“数字化发展”迈进,作为全国担保行业首家推出线上业务系统的担保机构,持续迭代升级,为充分发挥普惠金融作用提供了有力支撑。

苏总提出,2023年集团将继续遵循“强基固本、稳中求进”战略总基调,坚持“变理念、调结构、提质量、优治理、控风险、转作风”,持续抓好“进退守试”产业结构调整,持续推进“两优四精”提质增效工程。苏总表示,2023年外部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又处于融资担保行业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和挑战都将前所未有,他对首创担保公司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

一是要始终坚持政策性功能定位,守常迎变,做好北京市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的主渠道。要继续履行好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普惠职责,更好地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实现政策性功能发挥和市场化经营协调统筹发展。

二是要持续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行稳致远,把风险防控放在首要位置。要继续弘扬“稳健”文化,坚持配合业务定位,加强形势分析,做好内外研判,做到未雨绸缪,保持风险可控、合理适中的增长,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三是要继续坚持创新引领,稳中求新,加快推动数字化发展。要推动从“业务数字化”走向“业务智能化”,通过创新赋能,聚焦主业主责领域,不断提升专业能力,突破产能瓶颈,重塑经营运作模式,实现可持续发展。

四是要持续贯彻党业融合,党建引领,凝聚推动公司稳健经营的重要力量。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党建工作,继续强化队伍建设,更好地推动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推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表彰并颁发了2022年度“通报嘉奖”、“优秀新员工”、“优质服务奖”、“先进工作者”、“优秀管理干部”、“业务开拓创新奖”、“先进部门”等先进集体和个人奖项。

27807128b298f4be31a5b887c71b2a42.png

首创担保公司领导班子、总经理助理、风控总监、中层干部和全体员工通过现场与线上直播相结合方式参加会议。


上一篇:石创担保2022年主营业务高质量增长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