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中合担保案例入围“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2)”名单

来源:中合中小企业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2-11-26 03:56:53 浏览次数:

日前,“融普惠 新金融——中国普惠金融创新发展峰会”于线上召开。峰会揭晓了“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2)”入围名单。中合担保报送的“基于物流和订单数据的供应链担保融资”案例成功入围,标志着中合担保自转型以来在普惠金融领域的探索与创新获得各界认可。

20991d79e5f131d02c3b55480fcf2d7d.jpg

脱颖而出获认可

   今年5月以来,为摸底当前我国普惠金融发展情况、宣传推广先进典型经验,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旗下21世纪金融研究院联合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中国财务公司协会,以及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等单位,联合开展“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2)征集”活动。

   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834家单位的1206个参评案例,主要来自各地政府部门与事业单位,银行、融资担保、小额贷款公司、企业集团财务公司、保险公司、金融租赁公司、汽车金融公司、消费金融公司、信托公司等持牌金融机构,以及数十家行业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

   活动组建了由15位专家组成的顾问团队,形成了专业、权威的评选组织形式,并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工作流程,顺利完成了案例征集、参评资格初审、网络投票、各协会复审推荐和专家评委线上评审等环节,包括中合担保案例在内,最终有141个案例从1206个参评案例脱颖而出,并入围“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2)”名单。

转型发展显成效

   中合担保此次报送的“基于物流和订单数据的供应链担保融资”案例入围板块为“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案例”板块。该板块入围标准为提升对创业、创新型等小微企业等及重点服务群体金融服务的效率和质量、广度和深度,促进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以及以其它的创新方法和手段,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效推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中合担保入围案例的供应链金融产品服务于核心企业供应商的供货场景,依托智能化风控措施对客户订单信息、运输信息、集港信息、装船信息等一系列供应链信息的整合、跟踪和分析,在风险可控的同时解决了供货商资金周转难题。

   在此供应链融资模式下,客户在上午提出融资申请,当天下午即可完成融资放款,完全满足了用款及时性要求,极大提高了客户的企业运营效率,从发货,集港运输,装船到收到客户的销售回款,平均时间从40.9天,缩短到20天左右。通过该创新型融资产品的支持,客户的销售额增长了约3倍。其在2022年一季度的销售额,即与2021年全年的销售额持平。企业营业利润也实现大幅增长,2022年1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长85%。

   自中合担保依托全新战略规划转型发展以来,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深耕与创新已陆续收获成果。除了此次入围的案例,中合担保已有多个创新性融资产品在股东中国宝武集团钢铁行业生态内落地应用,覆盖业务场景不断增加,产品智能化程度持续提升,业务规模稳步扩大,为越来越多中小微企业提供了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上一篇:中投保案例入围“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2)”名单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