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中关村担保公司荣获第四家权威机构“AAA”主体信用评级

来源: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2-11-04 16:51:18 浏览次数:

近日,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联合资信”)授予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公司主体信用等级AAA,评级展望为稳定。本次AAA评级是公司继东方金诚、大公国际、中证鹏元评级后获取的第四家最高主体信用等级认证。

联合资信从基础素质、管理分析、经营分析、风险管理分析、财务分析、外部支持等方面对公司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和评估,所出具的评级报告遵循了真实、客观、公正原则。

48f273f02700246b06598751fbe9298a.png

AAA评级的取得,得益于公司股东、北京市财政对公司的大力支持及公司内部管理的不断优化和提升,进一步体现了公司在资本实力、业务水平、风控能力、盈利能力等方面均处于行业先进水平,具有较大的业务发展空间和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多家权威评级机构授予公司AAA主体评级,对公司服务战略性新兴产业及科创主体融资,切实发挥增信降本作用提供有益助力。现阶段,公司已逐步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债券担保等创新型直接融资业务,由AAA担保机构增信使中小微科创企业在公开市场进行融资成为可能,票面利率至少下降50BP,可满足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有效降低融资成本。

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守正创新,继续聚焦科技创新,提供担保+综合服务机制,勇当服务科创主体和小微企业排头兵;发挥自身优势助力经济平稳运行,为中关村先行先试示范区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上一篇:北京农担公司召开2022年三季度运营分析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