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首创担保落地北京市融担行业第一笔不动产抵押登记线上业务

来源: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2-10-26 10:38:35 浏览次数:

为首都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普惠融资担保服务,是首创担保公司的初心与使命。公司积极响应北京市营商环境改革要求,与北京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合作,作为首批试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实现全市首家首笔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的线上办理,当天取得抵押他项电子证照,为帮助中小微企业克服疫情对线下业务办理的影响迈出了新的一步。

首创担保公司将始终致力于提高服务效率与服务质量,拥抱新技术,推动数字化转型,做有竞争力的担保公司;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政策性定位,做有温度的担保公司。

北京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近期对此进行了报道,以下文章来源于“北京市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营商环境改革要求,朝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率先实现了抵押登记延伸至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项目。

将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场所延伸至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是落实本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增长实施方案的具体举措,有助于进一步优化本市金融营商环境,克服疫情对地方金融组织线下业务办理影响。

“没想到,现在抵押登记也能在网上提交了,我们公司再也不用跑到大厅排队等号了!”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作为首批响应试点公司,提交了第一件网上抵押业务,并于当天取得了抵押他项电子证照,经办人王女士感受到了抵押登记网办的便捷。

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通过开展网上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试点,能够为民营、科创、小微企业获得信贷提供“一站式”服务。融担公司感受到便捷的背后,是“互联网+不动产”的探索,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理周期,有效降低相关时间、出行、人力成本,小微企业只需在“北京市不动产登记领域网上办事平台”上传材料,即可当天审批出证,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慢、融资难问题,增强金融服务小微企业能力。

抵押登记服务场所延伸至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只是营商环境改革的“一角”,不动产登记的任务清单中涵盖了信息共享查询、首次登记全程网办、不动产(土地)首次登记同步办理等多方面,通过落实营商环境改革不断延伸政务服务触角。

下一步,朝阳区将压茬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继续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为促进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打造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一篇:中关村担保公司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二十大开幕盛况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