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助力高精尖产业发展,首创担保科技行研分享会来了

来源: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2-09-14 12:51:00 浏览次数:

科学技术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2021年11月,北京市委市政府《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规划》指出,“十四五”时期,北京将围绕“三大核心板块”,聚焦“卡脖子”技术攻关和战略科技力量,大力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打造国际科创中心目标的提出,既是对发展方向的引领与目标的凝聚,也是对各行各业的期许与要求。

发展科技产业,离不开金融的支持和服务。作为普惠金融力量的重要组成、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代表,首创担保积极履行政府赋予的使命,始终高度重视支持科技企业发展,调结构、优技术、深研究,为更好促进科技行业发展进行了长期探索。

调结构。首创担保2018年发布《关于加强政策性业务、小微业务开展的指导意见》以来,以科技类业务为主攻方向的业务结构调整已初见成效,科技类新增业务占比逐年提高并已超过40%。优技术。首创担保以金融科技“2321”工程为代表的数字化转型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云担保”成为突破产能天花板、革新风控技术的有效抓手,为进一步做强做优科技类优质项目提供良好支撑。深研究。做好金融对科技行业发展的支持工作,能力储备是基础。科技行业具有日新月异、发展速度较快、赛道种类繁多等特点,提升科技业务审核能力是各金融机构增强市场竞争力的核心要素。首创担保参考北京市政府“十四五”高精尖产业发展规划、专精特新、小巨人等政府重点支持的科技企业名单及“信创产业中的卡脖子项目”企业的所属行业,由公司相关业务部门成立了专题研究小组,历时7个月,选取并深入研究了20个科技行业研究课题,形成了涉及人工智能、智能传感器行业、集成电路、医疗行业、绿色能源、新能源汽车、信创、云计算及商业航天10大行业研究方向的研究成果。

首创担保始终坚信,科技产业发展是一项协力共举的长期工程,需要所有同行共同努力。2022年首创担保“科技行研系列分享会”即将拉开帷幕,旨在通过线上分享营造对科技行业研究的讨论氛围,鼓励各金融机构加入科技行业能力提升的研究中,提升业务审核专业度,最终为北京市的科技行业企业带来全面、有效的金融支持。

本次系列分享拟定于9月14日-12月21日每周三14:00开展,分享讲师将由首创担保讲师团队担任,诚邀您线上观看。

753c5d4a88361ecb289f8d688c2d003a.png

 


上一篇:“赊销宝”线上化首单业务成功落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