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亦庄担保迅速响应“稳经济” 精准助力服务业小微企业抗疫保供

来源:北京亦庄国际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2-08-05 17:18:5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中扎实稳住经济的要求,亦庄担保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国发[2022]12号)及北京市《关于加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支持力度降低担保费率的实施细则》(京财经建[2022]1197号,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增信、降费、扩面”作用,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零售、住宿、交通运输等行业小微企业,2022年新增融资担保业务年化综合费率降至0.5%,降幅67%。上半年重点支持了坤阔达、轮港贸易、畅天世纪等零售、交通和餐饮等企业,优质高效满足服务业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直接降低了企业阶段性融资成本,对企业应对疫情困难增强了信心。

降费率,保稳定。北京轮港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轮港贸易”),是一家以批发为主,零售为辅的轮胎销售企业,在业内建立了较为稳定的上下游合作关系。因疫情原因零售业整体影响较大,实体经营销售量下滑,流动资金短缺。了解客户需求后,亦庄担保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职责,为轮港贸易提供500万元融资担保支持,及时为企业补充了营运资金,帮助企业提供更好的轮胎销售服务。7月份,积极响应政府“一揽子政策措施”号召,落实降费退费政策,按照综合担保费率0.5%的标准进行退费,大幅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退费用,解难题。北京坤阔达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坤阔达”),是一家主营业务为销售儿童玩具的企业,在各大商圈均设有自主门店。近年来受到疫情影响,经营状况出现难题,坤阔达陆续关闭了部门门店,经营策略也转为以控制成本并加快库存周转为主。亦庄担保在了解企业难题后,积极助企纾困,为坤阔达提供400万元融资担保支持,并将已收取的担保费4万元予以退还,在为企业补充流动资金的同时,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保障企业稳定经营。

提效率,助发展。北京畅天世纪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畅天世纪”),以销售代理国内外机票业务为主,与多家航空公司、大型国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随之疫情的稳定及国内外航班的开放,企业收入逐步增长,且不断在拓展业务,因此希望申请较低成本的融资支持以补充企业营运资金。在该企业资金短缺、发展遇到瓶颈的情况下,亦庄担保迅速采取行动,提高审批效率,加快审批流程,按照最低综合费率0.5%,为畅天世纪提供200万元融资担保支持,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有效支持了企业业务规模的扩张。

下一步,亦庄担保将持续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扶小助微”职责,扎实落实降费退费政策,针对小微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切实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重点行业助企纾困,以实际行动为“稳经济、稳增长、保就业”等政策措施尽快落地见效做出贡


上一篇:聚焦小微 发挥合力 国华担保上半年新增户数及规模均超50%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