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北京农担公司与中粮贸易有限公司开展业务交流

来源:北京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2-04-18 13:06:31 浏览次数:

4月2日,北京农担公司与中粮贸易有限公司开展业务交流,深化粮食全产业链条与融资担保有机结合。双方针对粮食全产业链条中的“土地流转”、“托管种植”、“田间管理”、“流转运输”等多个环节开展了深入的沟通与探讨,并达成一致。下一步,北京农担公司愿意与中粮贸易深化合作,针对“土地流转”、“托管种植”环节的合作社融资给予担保支持,拟定初期合作规模3亿元。

座谈交流中,中粮贸易有限公司农业产业化部总经理苟意远介绍了中粮贸易农业产业化部相关情况。首先就中粮贸易的自身优势、发展方向简单介绍与农业产业化部总体规划,从愿景、订单农业、综合农事服务、土地托管、粮食银行几个方面做了介绍。为引领农业产业化行业转型,加强粮源掌控能力,中粮贸易优化现有农产业务,推动“土地流转+托管种植”模式落地,以该模式为基础,建立农产平台,整合资源,实现规模化增长。预计十四五末,“土地流转托管种植服务”面积2000万亩,掌控粮源1000万吨。并表示在疫情允许的情况下,邀请大家参观中粮贸易产业化部已经实施的种植示范区与储备粮库情况。

北京农担公司总经理李勇就农担公司政策背景出发,详细介绍了北京农担业务发展情况。李勇表示,中粮贸易深入国内粮食种植的全产业链,聚焦关键薄弱环节,大力发展全程生产托管服务,体现了央企的政治站位与责任担当。“土地流转+托管种植”模式在我国是一种全新的尝试,北京农担公司将充分发挥农业融资担保优势,全力支持中粮贸易“土地流转+托管种植”模式。双方深化合作,凝心聚力,共同研究粮食与融资担保相结合的产业模式,种植上下游供应需求,做到互惠互利、产业互动。


上一篇:中关村担保公司举行青干班领导力培训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