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北京农担公司银担“总对总”业务实现双落地

来源:北京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1-08-18 12:29:19 浏览次数:

8月9日,邮储-农担“总对总”、大兴九银-农担“总对总”业务双双落地,分别为平谷区一家运销合作社提供了80万元、为新发地一户市场商户提供了20万元的担保贷款,标志着北京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助力首都三农经营主体发展的新型“银担”战略业务模式正式开始运行。

日前,为整合银担资源、发挥各自优势,简化办理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北京农担公司与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北京大兴九银村镇银行分别签订了银担“总对总”业务合作协议。银担“总对总”担保业务模式是北京农担公司与在京银行推出的创新业务模式,该模式基于互信机制,银担双方共同制定担保贷款业务标准等,实现担保项目风控前置;由银行对担保贷款项目进行风险识别、评估和审批,农担对贷款项目进行合规性审核、承保,降低审查成本。


ac86f2b2855bee0141b03fbee9337f45.jpg


银担“总对总”业务专注政策性担保业务,减少抵质押物依赖,年担保费率不高于0.8%每年,可实现额度循环使用、一次签约随借随还,最高金额300万元。银担之间采取最高额保证方式,放款项目备案,减少合同审批工作;农担与客户线上签约,打破空间物理障碍。通过合作模式的创新,将银担业务流程由原来的2-3周缩短为目前的3-4天,呈现出效率高、审批快、费率低、覆盖广等特点,还有利于引导银行将更多信贷资金精准投放到三农领域,“救急”又“减负”。

借助银担“总对总”业务合作机制,北京农担公司增强了对分支机构的支撑,也促进了总分业务协作。通过“农担总部+分行/总行”与“农担分支机构+支行”的双重业务联动模式,总部制定方案、沟通协调,分支机构落地实施反馈,北京农担公司自上而下建立起一套银担战略协同的三农金融服务机制。

北京农担公司将继续坚持政策性定位,聚焦支农主业,深化“总对总”银担合作机制,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金融科技赋能等方面与合作银行进一步深化合作,构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普惠金融新生态,精准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投向三农领域,惠及“千家万户”。


上一篇:首创担保公司召开2021年半年工作会 下一篇:32.6亿元增资到位 中关村担保公司资本金规模跃居市属融担机构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