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中投保数字化转型案例入选“2021全国企业数字化赋能与转型典型案例”

来源: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1-09-10 16:15:35 浏览次数:

9月5日,2021数字经济产业大会暨北京国企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京召开,中投保应邀出席大会。大会由北京市国资委、清华大学、中关村数字经济产业联盟联合主办,以“构建数字生态共同体 赋能国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探讨全球数字经济的前沿理论,分享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经验,共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路径与对策。

会议发布了《2021全国企业数字化赋能与转型典型案例》研究报告,中投保报送的案例《数字化转型赋能融资担保高质量发展》从近200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被收录其中。


5ec6a48133d11e92a2193e4cd64aadac.jpg


中投保在案例中分享了近年来在数字化转型中的积极探索和有益成果。

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招投标企业方面,中投保自主研发了“信易佳”电子保函平台,聚焦招标采购场景,服务于政府采购、国企采购领域的投标企业;疫情期间,为招投标客户提供24小时在线值守服务,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同时,助力企业“云复工”。截至2021年8月,“信易佳”平台已服务超过1万家中小微企业,累计为投标企业节约投标保证金占用突破80亿元。

在服务国际国内双循环绿色发展方面,中投保依托亚行贷款“京津冀区域大气污染防治中投保投融资促进项目”,设立兼具“惠农+绿色+科技金融”特色的“光萤”项目,为山东、河南等五省农户提供总额不低于2亿元贷款担保资金支持,计划帮助3,000余户农村家庭在自家屋顶上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

在赋能产业供应链发展方面,中投保与银行合作开展“电票保”业务,依托优质承兑人企业,通过担保引入低成本资金,为持有电子商票的企业提供全线上电票质押融资服务。

在为外贸企业减负增效方面,针对国际疫情蔓延下外贸企业经营压力加大的形势,中投保开发了线上分离式海关汇总征税保函,助力企业先通关、后缴税,一张保函全国通关、多次通关,提高中小微外贸企业通关效率,切实缓解其资金压力。

作为国内首家全国性专业担保机构,中投保积极探索科技担保模式,加快数字化转型,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

截至2021年上半年,中投保累计担保总额超5,500亿元,共为近3万家客户提供了担保服务。

下一步,中投保将继续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数字化战略,加快推进“数字中投保”建设,积极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小微三农客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数字化金融服务,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更好地服务普惠金融和实体经济。


上一篇:东方金诚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 下一篇:数字化转型赋能普惠金融服务,更充分发挥政策效能 ——首创担保参加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