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国投集团副总裁李程·丹增尼玛调研中投保公司

来源: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1-06-18 10:27:07 浏览次数:

1d947e00aee7ad06500a8bd76a0f787a.jpg


6月9日,国投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李程·丹增尼玛一行莅临中投保公司调研改革发展情况。

中投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段文务就担保行业发展情况、公司整体经营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作全面汇报。

李程·丹增尼玛深入听取工作汇报后表示,中投保公司历史沿革悠久、发展思路清晰、利润贡献突出、党建群团创新,是中国信用担保行业当之无愧的开创者、推动者、领跑者,是“新国投”建设的重要支持者、贡献者。中投保公司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关系,紧紧围绕集团“1331”总体构想,落实好白涛董事长指示批示要求,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8e426a224c0605bb6c101449e284ab5f.jpg


李程·丹增尼玛对中投保下一步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信用担保的重要作用和面临的形势任务。现代经济的核心是金融,金融的命脉是信用,信用的基石是担保。信用担保既是激发市场活力的催化剂、润滑油,又是防范化解风险的过滤网、缓冲垫。要深刻领会“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的丰富内涵,越是经济不景气,信用担保越重要,越是行业发展艰难,越是有利于头部企业。中投保公司要利用好政策扶持、集团支持实现进一步发展。二是要充分发挥功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防范系统风险。要加强品牌管理,对标对表“三比三看三提高”,做出品牌、提升价值,增强市场信心、当好行业龙头。要加强客户管理,调整客户层次、优化客户质量,主动发现潜在客户、主动促进资金融通、主动撮合交易达成,练就“火眼金睛”。要加强风险管理,识别、筛选、过滤风险,预警、缓冲、提示风险,吸收、化解、处置风险,做到存量项目有排查、增量项目把关口,稳定代偿率、防范黑天鹅,防止风险扩散、连锁反应。要加强科技研发,技术是第一驱动力,大数据、人工智能提供了更加精准的工具、更加广阔的前景、更加巨大的市场,线上业务是最大的希望,探索组建金融创新工具实验室。要加强会员协同,用好、用活、用优国投委平台,找寻项目、找寻资金、找寻资源、找寻市场、找寻伙伴,强强联合、联袂出击。三是要充分激发队伍活力。要提升班子建设水平,头顶国家字号、心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金融家都是政治家”理念,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提升职工队伍建设水平,关心关爱职工,大力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确保企业安全稳定。要提升廉政建设水平,守好“钱袋子”。


349447c8aef5cafe57ec4e74fd35dd1f.jpg


段文务表示,感谢李程·丹增尼玛副总裁对中投保公司工作、成绩的肯定和表扬,为中投保公司下一步开拓奋进注入强大动力。李程·丹增尼玛副总裁从大环境到小气候,从宏观经济到微观企业运行,从国内到国际,对担保行业和中投保公司下一步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进行了深刻分析,为中投保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了指引。中投保公司将按照李程·丹增尼玛副总裁的指示和具体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集团“1331”总体构想,抓牢抓实各项重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副主任夏成楼、协会办公室副主任陈苏刚、国投资本总经理李樱,中投保公司班子成员和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03f6e580aa2ac4ee8d1b22fe8d25dcbd.jpg



上一篇:首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贺江川莅临首创担保调研指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