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北京再担保公司首次获国家融担基金代偿补偿

来源:北京中小企业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1-03-29 11:47:42 浏览次数:

近日,北京再担保公司收到国家融担基金两笔1600余万元的代偿补偿款,这是公司自2018年9月与国家融担基金合作以来,首次获得的代偿补偿款。本次代偿补偿款的到位,是国家融担基金分险功能在北京地区的首次实质落地,体现了“国家融担基金—省级再担保机构—辖内融资担保机构”三层组织体系联动效应,对提升融资担保行业信心、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近两年以来,北京再担保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融担基金政策号召,结合北京市实际情况,制定《再担保业务合作指引》及《再担保业务负面清单》,积极扩大小微企业覆盖面。截至2020年12月底,北京再担保公司累计纳入国家融担基金的再担保业务规模539亿元,位列全部27家合作机构的第4位,惠及1.3万户次中小微企业。2020年,北京再担保公司支付了2.41亿元代偿或补偿款。国家融担基金的补偿款将进一步增强公司代偿补偿能力,支持北京再担保公司更好地为融资担保机构提供风险分担,充分发挥再担保“稳定器”作用。

下一步,北京再担保公司将继续积极发挥行业引领和带动作用,加大与国家融担基金合作力度,聚焦支小支农,不断扩大业务合作范围,提高再担保覆盖面,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首创担保参加北京市商务局“订单易捷贷”协调推进会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