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首创担保参加北京市商务局“订单易捷贷”协调推进会

来源: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1-03-26 13:45:08 浏览次数:

3月19日,北京市商务局组织召开“订单易捷贷”协调推进座谈会,吴向阳副局长、首创担保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工行北京分行、中行北京分行、南京银行北京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北京分行、昆仑银行国际业务结算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会议就如何依托由首创担保公司托管的外经贸担保服务平台,以“订单易捷贷”融资产品为抓手,扩大产品使用范围,完善白名单企业推送机制,进一步促进外贸稳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该产品以“融资支持出口企业‘保订单’”为工作思路搭建,政府-担保-保险三方合力,旨在解决外贸企业目前面临的生产、融资困局,将企业获得订单贷款的时间提前,进一步缓解资金紧张,解决企业生产的后顾之忧。

作为“外经担保服务平台”专项资金受托方,臧晓松总经理在会上代表首创担保公司发言。臧总指出,外经贸平台自2016年设立以来,支持服务外贸企业330余个,累计规模25亿元,尤其在2020年受疫情影响情况下,支持服务外经贸企业100余家,金额同比增长22%,充分发挥了保出口、稳就业作用。臧总对“订单易捷贷”产品开发、推广、落地、优化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产品推进中流程对接、客户渠道、审批时效等方面提出了优化建议。

吴向阳副局长对“外经贸服务平台”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认可,认为平台充分发挥了担保资金引导杠杆和聚焦促进作用,对首创担保公司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在商务局指导下不断推动“订单易捷贷”产品研发落地和优化调整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各与会单位多方合力,进一步为促进外贸稳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一是解决产品推行过程中的难点痛点,不断优化服务流程;二是扩大产品宣传,通过多主体多形式提高产品覆盖率与触达率;三是扩大贷款白名单入库范围,依靠大数据主动授信,使更多外贸企业便捷高效的获得融资支持,进一步发挥好外经贸担保平台作用。


上一篇:宁夏融资再担保集团到北京再担保公司座谈交流 下一篇:北京再担保公司首次获国家融担基金代偿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