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中投保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资管投资业务学习研讨扩大会

来源: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1-03-22 12:02:07 浏览次数:

凝心聚力谋发展 守正出新谱新篇——中投保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资管投资业务学习研讨扩大会

 

近日,为启迪业务拓展思路,凝聚未来发展共识,中投保公司先后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及研讨资管投资业务,公司党委委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以及相关业务团队参加会议。

3月2日,中投保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师、董事总经理王汉锋博士和高和资本证券化部董事总经理毛跃晖作专题讲座。王汉锋以《2021展望:虚实收敛—2021年经济与市场展望》为题,重点介绍了2021年宏观经济基本判断、2021年市场形势及大类资产配置策略、当前中国经济与市场的问题等内容。毛跃晖以《资产证券化市场回顾与展望》为题,从2020年资产证券化市场发展回顾、2021年资产证券化市场展望及投资策略、公募基础设施REITs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3月11日,中投保公司在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基础上,专门利用一天时间召开资管投资业务内部研讨会。上午,相关业务团队结合业务开展情况,就公司资管投资业务发展思路等做了主题发言,内容丰富、各有侧重;下午,参会人员围绕“成为以信用增进为特色的国内一流的综合投融资服务集成商”的发展愿景,就加强专业化能力建设、强化各业务板块协同、打造具有中投保特色的资管投资平台等内容,踊跃发言、热烈交流,对公司资管投资业务当前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的方向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段文务在认真听取业务团队的发言后,指出了资管投资业务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分析了面临的挑战,明确了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要求:一是要建设好公司资管投资平台,进一步拓展资管投资业务空间;二是要持续提升投研能力,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业务团队的活力和创造力;四是要坚定信心、解放思想,迎难而上、扎实工作,持续提升资管投资的价值贡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公司“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投保公司将研判形势、把握机遇、开拓思路、凝心聚力,按照集团“1331”总体构想,秉承“为国而担、为企增信、为社会建体系”的使命,积极打造“一体两翼”的业务架构,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上一篇:国华担保助网红打卡地活力四射 下一篇:北京再担保金融助力冬奥筹办,让冰雪运动持续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