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中关村担保公司组织启用新民法典合同模板专题培训

来源: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1-02-26 15:35:57 浏览次数:

《民法典》于2021年1月1日正式落地实施。为了保证经营管理合法合规、各项业务健康发展、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障,有效规避法律风险,中关村科技担保公司及时响应,结合《民法典》等最新法律法规和“九民纪要”、司法解释等文件精神,于今年1月完成了合同模板及相关法律文件的全面梳理与修订,成为行业表率。

为更好地维护公司和客户权益,强化落地实施,公司风险管理部于近日针对启用新民法典合同模板组织专题培训。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各事业部和相关职能部门共130余人参加。


8307196607cfff94589ffdd574faa649.png


培训主要内容为新民法典担保制度修订中的主要变化、新旧合同模板主要区别和本次新合同模板的重要变化、需重点提示的注意事项,以及新民法典下通过现有合同约定无法解决的问题和需在具体业务流程中注意的事项等。


414a10201a2ca52c93e3e8cfa5fe4950.png


随后,风险管理部讲师结合工作经历,对相关案例进行全面剖析,从不同项目参与的视角,多层次、多角度地总结了风险控制管理实践经验,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风险管理部后续将持续关注《民法典》和司法解释解读适用中发现的新问题,跟踪实践和政策层面的新情况,深化完善合同管理和风险防控工作。

此次培训对合同管理及风险管控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公司将持续提升依法合规管理水平,科学防范市场经营风险,推动公司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自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2月18日)起,新签约授信类(含单笔)业务统一适用新模板。


上一篇: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小企业金融部总经理陈翔一行到访首创担保 下一篇:北京再担保财务报表工作获市财政局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