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贯彻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使命,助力普惠金融发展——北京市首笔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成功落地首创担保

来源: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12-31 11:32:26 浏览次数:

12月28日,北京市首笔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落地首创担保公司,项目担保金额500万元,标志着首创担保公司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北京中小企业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及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的创新合作取得实绩

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是由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牵头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与银行总行共同推出的,在锁定担保代偿上限的前提下,由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与银行各方按比例分担风险的创新服务方案。该业务模式的优势在于:一是畅通融资渠道。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在其承诺贷款期间保持就业岗位基本稳定的前提下,无需企业提供任何抵质押担保,帮助解决中小微企业面临的抵押物缺失、抵押率不足等问题,在兼顾稳就业的情况下有效保障金融活水的输送;二是简化担保流程。批量担保业务由银行直接开展贷前调查及审批,担保公司无需再对单个项目进行尽调,有效缩短审批时间、提升服务效率,既提升了企业获得普惠金融支持的及时性,也有利于担保公司释放项目经理活力,进一步扩大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数量与范围。三是降低融资成本,批量担保项目进一步降低担保费率,担保综合费率仅为1%。

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建筑行业深耕多年,受今年疫情影响,公司承接的多个项目停工,资金周转出现困难。在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后,首创担保公司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北京再担保公司及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一道,通过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模式,及时为企业发放了500万元贷款,帮助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

下一步,首创担保公司将进一步贯彻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职责与使命,持续推动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规模化发展,带动更多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和“三农”等领域,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助力实体经济腾飞。


上一篇:市金融监管局缑琛洋处长检查指导中关村担保公司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积极支农支小 保障生猪供应——北京农担为两家单位分别提供1000万2年期贷款担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