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首创担保获批北京市首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

来源: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12-17 15:13:52 浏览次数:

12月15日,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通知,公布首批入选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名单。首创担保公司成为首批17家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之一。

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是指依法设立,由政府及其授权机构出资并实际控股,以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为主要经营目标的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


6c23264997ad0b5a4992f29e5c19cadd.png


1997年成立以来,首创担保始终立足国有政府性担保机构定位,发挥政策职能,服务中小微企业企业发展。截至2019年底,已累计为4.2万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了2900亿元的担保服务,是北京市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主渠道。

首创担保公司的成功入选,既是党和政府对首创担保工作过往成绩的认可,也是对未来工作方向的指引。首创担保公司将秉承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职责,服务首都功能定位,坚持以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为主,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聚焦科技文创、支小支农,支持暂时遇到资金困难的商贸流通、生活服务等民生领域与外贸领域企业,积极扶持产业链企业,稳步扩大政府性融资担保覆盖面,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上一篇:亦庄国投宣讲团赴亦庄担保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篇:首创担保参加海淀区“财金协同、互利共赢”政策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