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中投保总法律顾问讲授“债券担保项目法律风险防范”法治建设专题课

来源: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12-14 14:39:42 浏览次数:

为推进“七五”普法活动扎实开展,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促进企业依法经营,结合公司业务转型发展需求,在2020年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中投保公司举办了总法律顾问讲法治建设专题课活动,同时邀请行业知名律所天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卓律师共同讲解债券纠纷司法实务常见问题及其处理。

陈卓从债券投资人、担保人以及资产管理人的角度出发讲解债券纠纷司法实务常见问题及其处理。公司各部门借此全面了解债券投资、担保相关所涉法律规定,并充分认识到司法实务中可能存在的相关责任和风险。

公司党委副书记、首席合规官、总法律顾问张晓红讲授题为“落实风控,防微杜渐——债券担保项目法律风险防范的思路” 法治建设专题课。通过对真实案例的分析和解读,详细阐释了债券担保业务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并结合公司工作实际提出了针对性的工作思路及工作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要求我们注重处理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在公司业务转型及战略规划逐渐落地的大背景下,此次法治建设专题课为进一步提升公司员工在债券担保、投资领域的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公司利益,起到了积极重要作用。


上一篇:中关村担保获评2020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年度最具竞争力担保公司” 下一篇:亦庄国投宣讲团赴亦庄担保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