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中关村担保获评2020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年度最具竞争力担保公司”

来源: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12-10 13:22:57 浏览次数:

12月9日下午,以“新阶段 新格局 新作为”为主题的2020新时代金融发展峰会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0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评选结果,公司脱颖而出、五度蝉联,获评“年度最具竞争力担保公司”。作为本届金龙奖仅有的两家获奖担保机构之一,该奖项的获得充分体现了金融同业及社会各界对公司的高度认可,彰显了公司的品牌影响力。这既是对公司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我们“坚持初心、不忘使命、聚焦主业、专注小微”责任感的激励和鞭策。


58a705a903ff72c28bd1f69bb37c6a81.jpg


“金龙奖”评选由金融时报社主办,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提供学术支持,在公正客观、公开数据的基础上,由业内权威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共同评选并确定结果。本次获奖的还有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信证券、中国人寿保险等金融机构。


f9d92d14e2588370c574e1d3e56dced5.jpg


回顾过往,公司二十年如一日地践行服务中小微企业、科创企业融资的使命,坚持政策方向引导和市场化独立运作相结合,通过专业化管理和市场化运作,高效运营担保资源,并逐步形成具备自主造血功能、不依赖财政单维度输血的融资担保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一二三中关村模式”,切实实现“以信用促融资、以融资促发展”。


7db090fa3f413cf28c14bb386ae4771b.jpg


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经济调整等多重因素影响,中小微企业经营压力加大、融资风险上升。公司迎难而上,继续发挥政策性职能,强化服务小微企业措施,持续创新拓展服务手段,上线小微批量化业务系统,连续推出 “知融保”“创业保”等标准化产品,为小微服务提供硬支撑;紧跟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聚力小微企业、高科技企业客户,创新普惠融资担保服务,努力实现担保业务规模连续高速增长,切实助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持续发展;落实中央、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恢复经济秩序、保持平稳发展的有关精神,从切实满足中小微企业纾困需求出发,推出了“关心保”“抗疫发展贷”等产品和科技型小微企业降费措施,高效支持企业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张家口市农担公司到访北京农担公司调研交流 下一篇:中投保总法律顾问讲授“债券担保项目法律风险防范”法治建设专题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