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首创担保亮相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普惠金融服务与科技赋能创新获媒体深入报道

来源: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9-11 17:13:36 浏览次数:

9月5日-9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隆重召开。作为首创集团金融板块企业,首创担保公司全程参展。

展会期间,首创担保公司的聚焦普惠金融、全力助困抗疫、坚定扶小助微、降费扩面潜深、金融科技创新、线上化云担保等支持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的系列举措,获得企业广泛称赞与媒体聚焦报道。


d73de9cf31fdcf2fca517e449cd280e9.jpg

bb0623d8feee4d5800025b1e488a9f2b.png


北京卫视新闻频道采访了首创担保公司副总经理田健,以《从造血到输血,服贸会展示包容性金融的中国样本》为标题,专题报道了首创担保公司通过降低保费、放宽标准、快速审批、设立助困抗疫绿色通道、推出“云担保”线上无接触业务系统等措施,在抗击疫情、服务中小微企业方面的多样性贡献。



北京卫视财经频道在《来了!服贸会》节目中,以金融新安全、新服务、新发展为主题,聚焦金融科技赋能,报道了首创担保公司推出的行业内第一款全线上业务系统——“云担保”。“云担保”线上业务受理系统操作简便、支持远程业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银行贷款担保支持的便捷服务,极大缩短了审批时限,大幅提高了融资效率。截止8月底,“云担保”已累计为近1600个小微企业提供了超20亿元的融资服务,整体首贷客户比例达40%,平均单笔担保金额仅134万元,全部为信用贷款担保,综合费率仅为1%,实现了低费率、高效率、广覆盖、多维度的线上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疫情后的恢复增长,为首都经济“保民生、稳就业、促发展”持续做出贡献。



首创担保公司降费赋能、助困抗疫举措得到了企业客户的广泛赞许,如北京久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博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卫视采访中对首创担保公司联合银行支持企业在关键时刻获得融资、助力爬坡发展表示感谢。



此外,北京青年报、首都建设报也相继刊出要闻,报道了首创担保公司作为北京市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主渠道,通过多种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抗击疫情、平稳发展,助力“六稳”,服务“六保”。


60406347b3b1c0e12047d0d7b3109361.png


首创担保公司将坚守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职能,坚定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方向,依托金融科技赋能与特色创新体系,承起国企担当,发展普惠金融,持之以恒助力中小微企业成长壮大,服务好建设“内循环”为主、双循环相互促进的经济发展新格局。


上一篇:广西融资担保集团董事长刘可一行到访首创担保座谈交流 下一篇:中投保成功开具北京地区首单分离式海关汇总征税保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