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中投保助力神州高铁公司债券成功发行

来源: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8-24 12:48:33 浏览次数:

8月18日,由中投保增信的“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20高铁01)成功簿记。本期债券金额为5亿元,主体评级AA,债项评级AAA,票面利率为3.95%,创2017年以来深交所同期限、同主体评级、同债项评级的最低发行利率。本期债券全场认购倍数为5.14倍,获得了各机构投资者的大力支持。

神州高铁(股票代码:000008)是国投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是国内轨道交通运营维护领域排名靠前的设备及服务供应商,在多个子领域拥有牌照、技术优势和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是国内唯一一家完成车辆、信号、线路、供电、站场五大专业领域全产业链平台布局的企业,业务涉及轨道交通设计、投资、装备提供、运营、维护全生命周期。

本次债券发行是神州高铁在交易所债券市场的首秀,也是中投保为神州高铁增信的9亿元公司债券中的第一期,通过中投保增信,本期债券获得了较高的市场认可度和较低的发行利率,为神州高铁提供了融资便利,节省了融资成本。本次担保增信是中投保支持实体经济和先进制造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央企集团内产融协作的有益尝试。

作为担保增信行业的旗舰企业,中投保一直以来发挥信用增级和风险管理功能,开展一般债券、专项债券等债券增信业务,支持了大量的市政道路及配套设施、保障房建设、棚户区改造、教育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截至2019年底,累计债券担保总额超1800亿元,项目涉及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63个地级市,有效提升交易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实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未来,中投保将继续积极发挥担保增信的业务和风控优势,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完善信用体系建设,为国家、社会和行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57b213d2bda8959fc26c5a80741edf02.jpg


上一篇:中关村担保董事长杨荣兰一行到访首创担保开展业务交流 下一篇: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完成信用评级机构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