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中投保荣获“2020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助力复工复产优秀企业”奖

来源: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8-20 11:11:36 浏览次数:

8月13日,由中国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联盟与黄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主办的“2020(第五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峰会—暨第二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保函创新发展论坛”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保函机构、平台科技机构近200人参与了此次峰会。中投保受邀参加此次峰会。

峰会以“助力复工复产,拓展平台功能”为主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工作方式、积极应对疫情”等内容,就搭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统一技术规范、更加有效发挥电子保函作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经营发展等方面展开研讨和交流。


977553d3cdd0fc12c55d04238ded9eb5.jpg


会上,中投保作了题为“践行央企社会责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主题发言和报告。报告重点阐述了中投保在疫情期间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积极成效。

报告指出,疫情以来,中投保紧贴客户需求,为广大招投标客户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在避免人员聚集和接触、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同时,保证客户业务的正常开展,切实降低中小微企业经营成本,提高招标采购效率,助力企业实时“云复工”。

会议对2019-2020年度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创新成果及有关机构平台进行了表彰。中投保凭借领先的自主研发和业务创新能力,以及在疫情期间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出的突出贡献,荣获“2020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助力复工复产优秀企业”奖。


c3b9ed86b0dec04045c9b69700111634.jpg


2018年7月4日在大连出具全国首单电子投标保函以来,中投保已与北京市、广东省、山东省等近30个地区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及国投集团、招商局等多家央企电子招标采购平台、第三方招采平台完成系统对接并运行良好。截至2020年7月底,已累计服务中小微企业超4,000家,办理电子保函15,000余笔,累计为投标企业节约投标保证金占用近32亿元

未来,中投保将继续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与市场各方加强协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不断增强电子保函产品创新,逐步增加电子履约保函、电子预付款保函等服务内容,为参与投标的企业提供投标及中标后合同履行全流程的电子保函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为国家、社会和行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上一篇: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金瑜铭一行到访首创担保公司交流合作 下一篇:中关村担保董事长杨荣兰一行到访首创担保开展业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