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中关村担保召开2020年上半年运营分析调度会

来源: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7-27 14:04:30 浏览次数:

7月23日下午,中关村担保公司召开2020年上半年运营分析调度会,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和面临的问题,部署下半年工作安排。会议由公司总经理张琦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瞪羚基金、中海典当、天津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beeda743a4fb6884b69d4bd0312c95c8.png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场、风险和财务运营三个专项分析报告,与会人员围绕三个专项报告进行交流讨论。随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当前存在问题、下一步措施和下半年工作建议等逐一发言。公司总经理张琦和董事长杨荣兰做总结讲话。

会议认为,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经济形势的双重考验,公司坚定按照“强服务、夯基础”的工作总思路,聚焦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集团改革转型,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动员全体员工鼓足干劲、扎实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而努力。受疫情影响,公司前3个月主营业务节奏放缓,随着全国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自4月起当月营业收入已恢复同期水平,效益逐月持续回升,主要经营指标稳中向好,超出预期,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a14e3196337745819b356bc01eb295fc.png


会议指出,近两年监管层面密集出台系列融担新政,特别是6号文出台以后,市金融局正在牵头制定贯彻该文件精神要求的政策措施,强化担保机构聚焦服务中小微企业和“保本微利”的政策导向。公司一直以来专注服务科技型中小微企业,20年发展经验总结的“一二三中关村”模式,与当前政策导向高度契合,都是强调在服务好中小微企业的前提下,实现担保机构的可持续发展。面对当前的政策新要求和监管新形势,公司要积极适应调整,主动优化客户结构,丰富产品与服务,充分发挥“保、债、投”联动的综合金融服务机制优势,持续提高服务中小微企业的能力,确保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为高标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聚焦小微小额,体现政策要求。按照国家、北京市产业政策要求,将担保资源向有发展前景、有竞争力的科技型小微企业倾斜;进一步优化客户结构,严格控制5000万元以上项目,做好存量项目的优化调整;公司要根据最新企业规模划型,相应调整考核指标。

二是强化风险管理,实现高质增长。当前在保项目出现风险向下迁徙趋势,提示当前形势下风险增加。要做好项目评审工作,前移风险把控关口,在简化业务流程和提高作业效率的同时,不能降低风控要求。各个环节要加强责任心,充分发挥高级项目经理及以上业务人员的经验判断优势,做好企业实地考察,更多通过表外信息实质性做好保后管理。要强化风险合规意识。前中后台部门各项业务要坚持有章必依、合规操作,通过教育培训和行为考核,督促按照公司制度要求执行到位,对于风险代偿项目,要启动责任认定,加强处罚考核力度;涉及审计检查发行的问题,要积极配合,主动整改。

三是倡导务实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全员的积极努力工作,各部门各员工要以结果为导向,面对问题主动提出解决方案和措施;要居安思危,主动打破和走出“舒适区”,充分发挥个人才智,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为公司发展和自我提升扎实工作、奋勇拼搏。


22097ee1aadb972a68dd63399c8dc4e6.png


会议强调,全员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前中后台、各业务条线要紧密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公司综合金融服务机制的优势,抵御外部环境波动带来的不利影响;要坚持政策性担保机构的定位,重点服务好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进一步提高小微业务规模,主动出击,多方拓展,持续扩大公司客户基础;要加强风险管理,抓好代偿追偿工作,将问题项目的代偿率降到最低,将代偿项目的损失率降到最低。公司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全员上下要坚定信心、主动适应、积极作为,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上一篇:北京农担召开2020半年总结会 下一篇:海淀区财政局程培衡局长一行莅临首创担保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