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努力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首创担保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来源: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7-24 15:00:08 浏览次数:

7月23日,首创担保公司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主会场结合线上视频形式召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巍主持会议并传达首创集团半年工作会议精神,业务部门交流工作开展情况,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臧晓松做工作报告,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自权总结讲话。


2599b0d7e9821edfd11019c175b05bcb.png

 

臧晓松总经理在报告中指出上半年,在新冠疫情带来的严峻影响下,公司坚定政治站位,以扶微助困抗疫为首要任务,以金融科技创新为重要支撑,充分发挥政策性担保机构的责任担当,积极落实北京市降费让利政策,主动作为,众志成城,确保了公司正常稳健高质量发展态势。科技驱动、锐意创新,数字化转型加速推进;优化结构、顺势而为,政策性特色持续突出;巩固渠道、加强合作,政策性业务快速拓展;全面排查、动态调整,大风控体系保持稳健;谋篇布局、夯实管理,精细化运营水平不断提升。


827d625f3ef29c22079e911b51411b4a.png

 

臧总强调面对严峻的外部经营形势,下半年要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求新,保持上半年的工作劲头和发展态势,守住底线、把握平衡,外拓资源、强化支撑,创新驱动、化危为机,全面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一是以政府资源为导向,巩固强化政策性根基;二是以金融科技为支撑,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三是以市场营销为抓手,拓展政策性业务渠道;四是以结构调整为方针,强化政策性业务定位;五是以风险控制为主线,确保实现可持续发展;六是以创新发展为理念,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七是以管理提升为带动,夯实高质量运营基础。公司全员共同努力,攻坚克难,在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完成全年任务指标。

 

93421dfb2d687a90a1620e17b338f8b8.png


黄自权董事长充分肯定上半年工作业绩。黄总表示,在集团党委正确领导、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及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取得了较好成绩,指标好于预期,成绩来之不易。在防控疫情和降费让利的大背景下,公司各项经营指标平稳,保持良好态势,实属难能可贵;疫情以来,公司逆周期积极快速开展政策性业务,充分彰显国企担当,得到政府和社会的充分肯定,新闻媒体多轮报道,品牌形象不断提升;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金融科技作用彰显,市场拓展深耕细作,风险防控持续平稳;广大干部员工迎难而上,勇于奉献,保持了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为公司继续保持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提供了坚实保障。

黄总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清当前形势的新特点、新动态,优化完善发展思路和工作思路,处理好政策性定位、扩大规模和风险防控之间的关系。二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风控工作,保持风控思路与时俱进,确保风控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在金融科技、产品创新、银担合作、渠道深耕上多措并举,用市场化方式推进业务拓展。四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文化建设,重点做好部门建设、队伍建设,为公司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五是坚持疫情防控慎终如始,确保零感染、两手抓、两不误。黄总强调,“十三五”收官在即,“十四五”即将到来,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守政策性方向,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再接再厉,继续推动公司保持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良好局面,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做出新贡献。

首创集团金融管理部、公司部门总经理助理及以上人员、高级项目经理、高级复审经理、高级主管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中航鑫港担保公司开展“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专题党课活动 下一篇:北京农担召开2020半年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