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首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贺江川莅临首创担保调研指导

来源: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7-03 14:18:53 浏览次数:

7月2日,首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贺江川莅临首创担保调研指导,听取首创担保、农业担保的经营和党建情况汇报,并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首创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苏朝晖,董事会秘书、集团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主任王旭、金融管理部总经理杨维彬、总经理助理赵科峰及首创担保、农业担保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c98cd53fe1b4c71db69bf3973aa0f35f.png

首创担保董事长黄自权、总经理臧晓松感谢集团的支持和指导,并从公司概况、发展历程、战略定位、业务体系、经营管理、党建与企业文化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农业担保董事长刘京川、总经理李勇汇报了农业担保经营和党建情况。

苏朝晖副总经理在讲话中表示:作为行业标杆企业,担保是集团履行社会责任、服务首都发展、发挥国企功能的一面旗帜和响亮名片,为集团增加了光彩和内涵。他强调,担保作为政策性最强的行业企业之一,自身发展具有阶段性特征。在当前经济下行和疫情常态化的形势下,要正确处理好政策性职能与企业职能、资本金不足与政府集团期待要求、规模扩张与风险控制之间的三对矛盾,继续保持和提升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水平。

8830c3841452e3c22183ec24166ff762.png

贺江川董事长作重要讲话。他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充分肯定担保为集团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担保是集团金融板块的王牌业务,首创担保作为北京市成立最早的担保企业,充分发挥政策性功能作用,是北京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的主渠道,社会影响大,行业地位高,是集团彰显国企担当、创造社会效益的重要抓手,为集团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二是坚持政策性担保定位,更好发挥功能作用。担保是重要的增信工具,是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重要杠杆。通过“政策性资金、市场化运作、法人化管理”,首创担保坚持市场化经营与政策性功能并行,走出了一条具有首创特色的发展道路。面对新形势,要深刻理解和全力支持中央和北京市部署,坚定不移地履行政策性担保职能,努力在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取得更大成效,为首都城市发展和经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三是全面做好风险防控,实现稳健可持续发展。担保本质是经营风险,可持续基础是风险防控。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进一步显现,要抓好经济形势研究,抓实担保风险管理,牢牢守住风险防控生命线,在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政策性功能作用,力争做到两者兼顾、行稳致远。

四是勇于创新,加快担保业务数字化转型。首创担保在金融科技创新方面走在了前面,疫情期间在全市首家上线的“云担保”系统实现了无接触、线上化、快速响应,是北京市融资担保行业抗疫纾困的一面旗帜。集团已将首创担保“智慧担保”数字化业务平台建设项目列入年度科技创新重点项目,首创担保要继续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支撑,整合内外部优势资源,加快推进“智慧担保”体系建设,集团将提供一切必要支持,助力首创担保在金融科技创新领域再创佳绩。

五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推动企业做优做强。作为肩负发挥政策性功能作用的担保机构,更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确保国家和北京市对担保机构的各项决策部署得到坚决贯彻和执行。要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为企业经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从严治党推动从严治企,以从严治企落实从严治党,实现企业党建与业务发展的更好融合,在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道路上再上新台阶。

145b1422136903ced5a94b0b703ccd43.png

993dc70cb47c34c71310f7e6594ccf6b.png

     

    集团办公室、金融管理部、首创担保供稿


上一篇:中诚信受邀参加新乡市信用大讲堂暨《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培训会 下一篇:亦庄担保参加ETOWN-BIO沙龙生物医药专场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