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中投保2020抗疫行动历程

来源:中国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6-15 10:51:40 浏览次数:

作为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会长单位、国投集团成员企业,中投保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国投集团的坚强领导下,主动作为,综合施策,积极参与定向捐款,强化担保业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资金支持,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在这场全国人民共同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中做出了应有贡献,取得了积极成果。

1、2月3日,中投保积极参与国投集团的第二批防控新冠疫情捐赠,向湖北灾区捐款300万元,用于援助疫情防控工作。

2、2月5日,中投保公司党委印发《中共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高举党旗勇向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定》,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责任担当,优化融担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全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疫情期间,中投保对20家与疫情防控、国计民生直接相关的在保企业客户,减免2个月保费,合计担保责任金额近1亿元,切实缓解这些小微企业特殊时期的资金压力,共同渡过难关。

4、对于医疗物资生产、疫苗研制、设备采购等疫情防控直接相关的企业机构,中投保组织业务团队优先保障其融资担保业务需求,制定专项服务方案,提高项目审批效率,降低担保费率。

5、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商贸服务、农业、科技类中小微企业,中投保开启绿色通道,在保障企业特殊时期融资需求的基础上,采取减免保费、续保等措施,降低其融资成本,帮助他们顺利复产复工。

6、中投保公司旗下“信易佳”电子保函业务团队,紧盯客户需求,通过电子保函系统保障招投标客户的业务开展,为广大招投标客户提供24小时全程在线值守服务,在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同时,保证企业客户业务的正常开展,让企业实时“云复工”。

951e36b5c33216ff76456119bf62319f.jpg


据统计,自2020年1月以来,“信易佳”电子保函平台累计已出具电子投标保函3400余笔,为投标企业节约投标保证金7.5亿余元。

7、

2ff7a140ed00c8fcd8f53c5bd7d551ff.jpg


中投保在疫情期间主动为500多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商户租户减免2个月租金和1个月物业管理费,涉及餐饮、超市、贸易、文创等多个行业,切实为各地的小微企业租户降低运营成本。

    8、

4507db590c5b560ddd301ff837da2a1f.jpg

   

疫情蔓延时期,中投保紧急筹集资源,在最短时间内购买物资、确认捐赠路径,顺利将口罩捐赠到韩国、欧洲、老挝等地区,驰援海外合作机构,得到国际合作机构和有关协会组织的感谢和高度评价。


上一篇:亦庄担保党支部“蜜蜂文化”项目获评北京亦庄“学习榜样”品牌 下一篇:中关村担保“新一代担保业务系统”正式上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