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打赢防控阻击战 担保行业在行动|迎难而上 共克时艰 金正光彩担保与在保企业在行动

来源:北京金正光彩担保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2-17 17:15:28 浏览次数:

  2020年鼠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本该热闹、团圆的节日气氛。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万千群众的心。这是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面对局部暴发、全国多点散发的严重形势,从中央到地方,从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到广大人民群众,皆以战胜疫情为共同目标,形成了强大的防控合力,一场齐心协力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全面展开

冲得上、能战斗

面对疫情,北京金正光彩担保公司发扬了国有企业主力军作用。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利用在家办公与机动式办公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日常工作的影响。同时,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网络、视频会议等方式对在保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受损情况及资金需求进行询问、摸底,同时与银行、公证处保持密切沟通。

保大局、重担当

坚决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若干措施》中关于妥善解决困难企业融资问题等相关部署和要求。针对疫情下本区相关企业面临的实际经营问题,对因受疫情影响经营暂时出现困难但有发展前景的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为相关企业做好续贷服务,努力做到应续尽续、能续快续。积极研究特殊时期的融资担保产品,旨在帮助本区因疫情造成生产停顿、损失的相关企业恢复再生产,解决中小微企业的短期流动性困难。审查审批流程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简化审批流程,弱化反担保措施,降低担保费率

拓思路、寻抓手

利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工具,充分发挥其作用。配合落实市政府《措施》中“向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提供更优惠的金融服务”的指示。帮助在疫情影响中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创业创业扶持在创业过程中受疫情影响的创业渡过难关支持本区有资金需求的中小微企业能够平稳过渡,坚决维护本区社会经济的平稳有序运行。

有计划、重实效

对于已梳理出的符合条件的企业,我司正在按照新规快速受理相关担保申请,竭力帮助企业共克时艰。

此外,我司的在保企业也在倾尽所能、积极行动,加入到抗击疫情的全面战争之中。如眉州东坡餐饮公司,在疫情期间依然坚持营业,充当“战地食堂”为一线医护人员送餐,变身百姓的“菜篮子”向社区销售平价蔬菜。

行旅国际公司克服万难向遭受疫情封城的湖北省荆州市重灾区送去了万余个口罩、医疗器械等珍贵物资。

局气餐饮公司,在自身受损严重的情况下坚持向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所、北京协和医院、北京第二医院、西长安街派出所、厂桥派出所、西单派出所、安定门派出所、二龙路派出所、樱桃园交通队一线交通警等捐赠慰问糕点1450斤京八件礼盒290套,局气熟食礼盒430份,同时还向有需求的抗疫医院提供免费餐食。

上述企业中,许多自身也是受疫情损失最为严重的企业,在经营存在困难,流动资金匮乏的情况下,依然以抗击疫情的大局为重,不记本企业得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北京金正光彩担保公司将在金正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汇聚扶持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的澎湃力量,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上一篇:打赢防控阻击战 担保行业在行动|落实北京16条措施 首创担保公司在行动 下一篇:打赢防控阻击战 担保行业在行动|四项举措为疫情防控和相关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