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打赢防控阻击战 担保行业在行动|文化担保公司落实中小微企业发展“16条措施” 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来源: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2-12 12:41:33 浏览次数:

文化担保公司积极响应市政府“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16条措施”,充分发挥国有政府性担保机构作用,履行社会责任,采取多项措施,保障金融服务,全力支持北京中小微文化科技企业应对疫情。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如下:

一是主动服务,成为市金融局指定的“网上畅融工程”担保机构之一,积极摸底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紧急融资需求。同时切实降低融资成本,对疫情防控相关中小微企业担保费率降至1.5%;对疫情防控直接相关企业,担保费率降至1%及以下。此外,公司为加强“扶小”力度,经研究决定自2020年2月10日起对单户担保金额在1000万元(含)以下的文创类小微企业、高新技术类小微企业以及注册地址在东城区的小微企业降低了综合费率,平均降幅约0.5%。

二是全力做好在保企业的金融服务保障,梳理并明确了《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名单》,关注到京东科技、博晖创新、普安法玛西等在保企业因疫情面临的融资问题后,积极与有关金融机构协调沟通,做好这些疫情相关企业的续保等金融支持工作。通过公司绿色审批通道已完成对京东科技200万新增贷款审批,拟于近日放款。

三是针对受疫情影响出现房租缴纳困难的园区小微企业,推出“租金保”特色产品(产品介绍见附件5)。公司已通过东方嘉诚、新华物业、东亿文创园等在保园区客户对 “租金保”产品进行了宣传推广。仅嘉诚一家园区就已收集到近20户园区租户的融资需求,目前公司正在与园区客户密切沟通加紧资料收集和评审进度。

四是继续发挥特色产品“文创保”APP线上受理、线上审批的服务优势。2020年2月份,10天时间公司文创保app共收到19笔申请。其中,有效申请8笔,意向申请担保金额规模3600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文化担保将勇担企业社会责任,与北京中小微文化科技企业一道,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坚定信心、服务大局,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打赢防控阻击战 担保行业在行动|落实“16条”举措 晨光昌盛担保公司携手企业共克时艰稳定发展 下一篇:打赢防控阻击战 担保行业在行动|燕鸿担保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平稳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