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打赢防控阻击战 担保行业在行动|落实“16条”举措 晨光昌盛担保公司携手企业共克时艰稳定发展

来源:北京晨光昌盛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2-12 10:43:24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发以来,北京晨光昌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简称晨光公司)高度重视,坚定政治站位履行社会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坚决贯彻落实北京市政府发布《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持续优化金融服务、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为企业提供“一对一”金融服务机制,开启审批绿色通道,实行快速审批机制,优惠费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推出“抗疫专项”贷款担保产品。晨光公司发挥国有政策性担保机构的优势,积极对接政府部门及合作机构,为疫情防控期暂遇困难的企业给予担保授信额度,根据生产经营需要予以放款,切实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和稳定发展。

北京白象新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白象新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白象公司)主要负责医疗感染控制设备、耗材等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此次突发疫情,医疗物资紧缺,一线人员生命安全得不到保障,白象公司在春节期间积极调动员工参与生产、发货、运输等工作,及时为武汉及北京地区的部分医院提供了空气消毒机、医疗器械清洗机等设备。

企业在快速生产的同时,也遇到了原材料成本上涨、运费增加等现实困难。晨光公司得知企业困境后,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启动了担保服务快速响应机制和疫情绿色通道,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企业取得联系,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并安排专人采取“一对一”金融服务机制,为企业设计400万元一年期流动资金贷款个性化担保产品,支持企业医疗物资生产。

    北京世纪沃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世纪沃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世纪沃德)是注册在昌平区的双高新医药制造企业,从事IVD原料、生化试剂研发与销售。晨光公司通过设计多种担保方案,为企业及其关联公司提供了担保服务,满足了企业研发与市场扩张中较大的资金需求。该企业在本次疫情爆发后,积极为湖北黄冈中医院捐赠试剂盒,用于新冠肺炎确诊检测

目前,企业为解决疫情过后有些患者会出现肺部相关后遗症状,正积极组织自有研发人员进行相关药品的研发,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晨光公司得知企业在研发期的资金需求后,第一时间启动了担保服务快速响应机制和疫情绿色通道,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制定了个性化服务方案,于一天内完成快审快批,企业新增担保500万元,助力企业病毒后遗症药品研发

北京红栌温泉山庄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红栌温泉山庄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注册在昌平区的旅游企业。公司名下拥有2012起建成的红栌温泉山庄酒店,其经营场所地上建筑物共计38000平方米,客房近180间。北京疫情爆发之初,该公司立刻宣布停止旅游接待,利用自身房屋设施资源,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后方阵地,承接了北京市及昌平区部分返京人员的14日隔离任务。自2020年1月26日起,红栌山庄A区、B区共计约170间客房提供给返京人员自我隔离使用,极大的解决了政府和返京人员的后顾之忧,为控制疫情的蔓延起到了很大作用。为鼓励企业对此次疫情的积极作用,晨光公司主动与企业对接,开启审批绿色通道,对我公司担保的1000万元,主动降低担保费率至1%,减轻了企业的融资压力,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上一篇:打赢防控阻击战 担保行业在行动|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海淀科技担保在行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