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打赢防控阻击战 担保行业在行动|履行责任 勇于担当 海淀科技担保助力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海淀科技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2-07 11:36:55 浏览次数:

2621c2d93c2e306f4b060c2c8e2e3d3e.jpg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安排,海淀科技担保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国有担保机构担当作用,积极采取措施支持企业应对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做好项目梳理排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对在保客户和拟放款客户的影响

疫情发生对部分企业经营负向影响较大,而且可能持续一段时间。海淀科技担保已要求各经营部门对在保企业进行逐一梳理排查,通过电话、视频、邮件沟通方式了解企业主要人员健康状况、疫情对企业经营产生的冲击、企业用款需求变化,评估疫情发生对企业到期还款能力的影响,研究应对措施办法。

二、做好项目续保安排,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平稳过渡

公司市场与业务发展部与合作银行密切沟通,了解合作银行在疫情期间进一步强化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措施。各经营部门在与在保企业的沟通和项目排查基础上,积极协调银行共同做好续保、续贷工作,原则上不抽贷、不断贷。对因疫情影响出现暂时性经营困难和流动性紧张的企业,做好无还本续贷安排;对于银行无法操作无还本续贷的,在确认合作银行可以续贷的情况下,通过委托贷款或其它过桥方式为企业提供流动性支持,帮助企业完成贷款接续;特殊情况下通过展期方式争取化解风险时间。

对因疫情影响出现暂时性经营困难和流动性紧张的企业,公司适度减收担保费,支持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帮助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三、发挥国有担保机构担当作用,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担保支持力度

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担保支持力度。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及时解决相关企业在卫生防疫、医药用品制造、采购销售、物流、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技术改造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公司建立担保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快速审批,并降低担保费。

对符合公司重点支持的海淀、科技文化、小微企业,公司继续实行优惠担保费率,加大支持力度,降低疫情对经济运行和企业经营冲击。对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适度提高风险容忍度,支持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

四、应对疫情,采用灵活方式开展工作

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公司根据政府部门的通知精神和集团统一安排,做出相应工作调整。2月3日起,公司已实行关键岗位人员值守和其他人员在家网络办公,通过视频会议和MIS线上审批方式做到项目评审不间断,担保放款不延误,保证业务正常开展。

疫情无情人有情。海淀科技担保愿与企业同舟共济,应对疫情,坚定信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打赢防控阻击战 担保行业在行动|快放款、零保费!首创担保首批“助困抗疫绿色通道”业务快速落地 下一篇:打赢防控阻击战 担保行业在行动|北京农担快速响应、鼎力支撑,做好疫期企业融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