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打赢防控阻击战 担保行业在行动|快放款、零保费!首创担保首批“助困抗疫绿色通道”业务快速落地

来源: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2-07 11:17:33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00207112001.jpg

首批放款:2月6日,首创担保公司为全国首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生产企业——卡尤迪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尤迪生物”),通过“助困抗疫绿色通道”实施零担保费提供的500万元流动资金担保贷款顺利放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首创担保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北京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的通知》和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情况下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和部署,结合企业实际,推出一系列“助困抗疫”举措。

首创担保公司专门设立“助困抗疫绿色通道”降低门槛、简化流程,实现快速审批,支持疫情防控直接相关企业鏖战火线,扶助疫情受困企业渡过难关。在首创担保公司和北京银行中关村分行上地支行审批流程的快速接力下,“卡尤迪生物”项目从受理审批到银行放款仅用3天时间,确保资金第一时间到位
首创担保公司针对疫情防控领域业务主动下调担保费率,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对直接相关企业免收担保费。“卡尤迪生物”项目也是首笔免收担保费的此类业务,同时还享受到北京银行年化3.15%的优惠利率。

随着“助困抗疫绿色通道”开通,首创担保公司将持续发挥“北京市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主渠道”作用,为支持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领域企业提供更加快速、便捷、优质的融资担保服务,同时,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相关行业企业恢复生产经营,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207112010.jpg

据悉,卡尤迪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拥有RNA病毒核酸快检平台技术的海归创业企业,卡尤迪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免核酸提取RNA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探针法)及实时荧光定量PCR仪作为首批抗击疫情的新产品新技术,已投入临床使用。随着疫情发展,对以上新产品的需求急剧增长,企业需要更多的资金支持。在首笔资金到位后,该企业将全力加快相关急需医疗物资的生产和供应,保质保量满足一线临床的使用。

微信图片_20200207112428.png

上一篇:打赢防控阻击战 担保行业在行动|中关村担保全力支持科技中小微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篇:打赢防控阻击战 担保行业在行动|履行责任 勇于担当 海淀科技担保助力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