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打赢防控阻击战 担保行业在行动|中关村担保全力支持科技中小微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北京中关村科技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2-07 10:24:42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进行一场史无前例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之际,作为国有政策性担保机构,中关村科技担保义不容辞,勇担责任,吹响疫情防控应急融资担保服务的号角,开通绿色服务通道,高速驱动金融赋能作用,全力支持科技中小微企业,特别是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的企业应对疫情、平稳过渡。

   一、北京谊安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是国内重点呼吸机和麻醉机制造厂商。目前我公司为其提供担保贷款4900万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现后,该公司第一时间召回制造供应、售后和市场营销团队近300名员工,终止假期全力生产,加班加点为武汉新型冠状病毒住院者提供呼吸机。在全体人员的努力下,一批批呼吸机紧急生产出来,连夜发往各大医院,自除夕夜起已陆续开始“上岗”。从1月21号开工至1月31日,公司已经生产了206台呼吸机,并顺利送达湖北,用于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汉川市人民医院等医院的疫情救治。该公司目前每天的产量能维持在50台左右,又接到了在2月7日前为武汉某医院提供150台呼吸机的订单。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建成后,也将采用谊安医疗集团提供的呼吸机设备。

0d9d6fb8324b6a672c6e7995b5f88a81.jpg

紧急供应多台呼吸机

   二、北京都是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从事可量产的低功耗智能视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面向B端客户提供端+云一体化智能解决方案。其产品主要应用于无感人脸识别,无感身体测温(距离1.5~2.5m),基于人脸检测的高精度身体测温(±0.3℃),人流监控,报警灯实时预警等。目前我公司为其提供担保贷款50万元。该公司正在为北京智象云中医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红外测温设备,该设备用于智象云生产医用红外热像仪,该仪器目前已经过北京市药监局的批准正在应急生产。

637161835237450000.002.jpeg

红外热像仪驰援疫区

    三、利亚德光电集团

    企业是全球视听科技产品及其应用平台的领军企业,我公司为其提供融资担保2亿元。疫情爆发后,利亚德思源繁星教育基金于1月24日向武汉捐赠10000只N95口罩,并将向北京市捐赠20000只医用口罩用于防控疫情。利亚德集团则为武汉旅发投集团捐赠医用一次性普通口罩5000个;医用手套5000双;医用防护服1000套。同时,利亚德将为相关政府部门、医疗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免费提供价值超过300万元的云视频会议产品与服务,以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解疫情防控燃眉之急,以科技助力疫情的防控。

637161835237450000.003.jpeg

637161835237450000.004.jpeg

向疫区捐赠口罩

   四、北京中交兴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是一家以数据为核心,为公路货运行业提供多元化产品与服务的科技企业,致力于打造中国领先的公路货运综合服务平台。目前我公司为其提供融资担保支持1.5亿元。为全力保障道路货运和物资安全,该企业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小组,通过全国道路货运车辆公共监管与服务平台,全力持续为驰援疫区的运输车辆提供安全提醒、防疫通知等安全保障服务;并第一时间配合疫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管控调度社会营运车辆。应急小组在车旺大卡app开设站内防疫互助专区,为卡车司机们提供预防疫情相关信息,同时还通过媒体、行业协会、物流兄弟公司以及近600万大卡用户等渠道收集救援、物资、互助等信息,与大卡司机守望相助。

637161835237450000.005.jpeg

637161835237450000.006.jpeg

全力打通疫区救助之路

   五、乐播新瑞(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企业是一家针对线下场景,提供私域广播、声音解决方案的初创公司。目前我公司已为其提供100万元担保贷款。在新型冠状病毒出现后,该公司于1月26日(大年初二)制作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护宣传、超市防疫保障宣传音频,提供给武汉中百集团(中百是武汉地区规模最大的连锁零售)供店铺循环播放,同时也在北京的首航超市(46家店铺)、物美超市(253家)同步播出。1月29日(大年初五)该公司获得了《我要戴口罩》歌曲的授权并制作了多个保障商品供应与防疫知识的音频,免费提供给零售行业的合作伙伴与客户:贵州合力超市、郑州蚂蚁商盟、幸福荣耀超市、京客隆超市、超市发、北京家乐福、苏宁、卜蜂莲花、唐山家万佳、山西美特好、甘肃新乐超市、中石化易捷等。当下该公司正根据各个超市的要求,随时提供防疫、保障民生的音频免费制作服务。

    抗击疫情,责无旁贷。中关村科技担保将充分发挥国有政策性担保机构作用,多措并举强化金融支持与服务保障,与客户同在,与湖北同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赢这场战“疫”!

上一篇:打赢防控阻击战 担保行业在行动|中关村担保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采取多项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 下一篇:打赢防控阻击战 担保行业在行动|快放款、零保费!首创担保首批“助困抗疫绿色通道”业务快速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