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打赢防控阻击战 担保行业在行动|中关村担保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采取多项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

来源:北京中关村科技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2-04 17:31:5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中关村科技担保公司充分发挥国有政策性担保机构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采取多项措施强化金融支持和服务保障,全力支持北京市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平稳过渡。

一、保障在保企业融资服务平稳过渡

关注科技中小企业融资需求,稳定金融供应,做好在保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的续保工作,保障融资服务平稳过渡。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在保企业,积极协调银行共同做好续保、续贷工作,做到特殊时期不抽贷、不断贷;对因疫情影响或防疫工作需要而产生的临时性资金需求,以及因隔离或停工影响发生临时性还贷困难的在保企业,公司积极提供短期流动性资金支持,帮助企业度过阶段性难关

二、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融资支持力度

对涉及防疫物资生产、销售、运输等相关企业因疫情防控产生的紧急融资需求,采取绿色通道快速审批放款,并降低担保费率到1%;对药品、疫苗研发生产型科技企业因研发生产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和治疗药品及疫苗而产生的融资需求,可免收担保费;对疫情防控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如提供人员支持、救助、捐赠等情况,公司在续保时提供优惠担保费率的奖励支持。

三、加强对重点科技企业融资支持力度,降低疫情对经济运行冲击

对本市重点建设项目、“高精尖”产业项目建立“一对一”融资担保服务机制,为重点科技型企业设计个性化融资担保服务方案,推动项目早日开工达产,减少疫情对本市经济运行的冲击;对挂牌上市的民营科技企业,与国开行共同开发推出“中小微企业绿色通道”产品,解决重点科技型企业低成本、中长期融资需求。

四、提高担保服务的安全性和便捷性

疫情期间,公司在担保业务办理上简化流程、特事特办,创新工作方式,减少人群密切接触,尽量采用电话、网络、视频会议等远程方式与在保企业沟通情况、协调问题,确需现场勘察和尽调的,协同企业共同做好防护工作。

中关村科技担保愿与北京市中小微企业携手同行,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打赢防控阻击战 担保行业在行动|首创担保多项举措帮助北京市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 下一篇:打赢防控阻击战 担保行业在行动|中关村担保全力支持科技中小微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