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打赢防控阻击战 担保行业在行动|首创担保多项举措帮助北京市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

来源: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2-03 10:10:4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北京市防控相关要求,首创担保公司坚持国有政策性担保公司定位,体现社会责任担当,针对当前形势,立足本职工作,积极采取措施支持首都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

一、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融资需求

积极快速为涉及防疫物资生产、销售、运输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对因疫情防控产生的紧急融资需求,提高风险容忍度、快速审批。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对直接相关企业可免收担保费。

二、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渡过难关   

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物流运输、餐饮住宿、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采取续保、续贷政策,不抽贷、不断贷。设立“助困抗疫绿色通道”实现快速审批,协同银行帮助企业顺利渡过目前难关。

三、保障居民日常生活不受疫情影响 

对疫情期间提供生活服务保障的生活必需品生产、销售、运输企业、生活服务提供企业、农业生产和农产品流通企业,依托北京市商务局生活服务业担保平台,进一步提高风险容忍度、担保费率降至1.5%以下,支持企业在疫情期间保障首都居民的民生需求。

四、多措并举提高融资担保服务效率

对涉及防疫相关、提供生活服务保障的、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做到快速响应,通过“助困抗疫绿色通道”实现简化流程、特事特办。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首创担保线上业务受理系统的作用,提高大数据审批、线上受理、线上面签电子合同业务的规模,在提高效率的同时减少人群密切接触。

   首创担保愿与北京市中小微和“三农”企业同舟共济,携手共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打赢防控阻击战 担保行业在行动|北京再担保及国华担保客户义不容辞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篇:打赢防控阻击战 担保行业在行动|中关村担保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采取多项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