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打赢防控阻击战 担保行业在行动|北京再担保全力以赴助力中小微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北京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20-02-04 16:52:45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再担保公司积极践行国企使命,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全力以赴采取多项措施引领合作担保机构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特别是帮助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的企业应对疫情,保证融资支持到位、措施服务到位。

帮助平稳过度,让受困企业“安心”。鼓励合作担保机构协调银行对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提供续贷担保、展期担保等服务,再担保公司对于该类业务简化审核流程,按照原责任比例提供再担保。

加大支持力度,让涉防疫企业“暖心”。鼓励各担保机构为涉及防疫物资生产或销售、防疫相关服务企业提供担保支持,该类业务将优先纳入再担保公司支持范围、优先获得再担保公司代偿补偿。

降低融资费用,让涉防疫企业和受困企业“舒心”。鼓励担保机构减免涉及防疫物资生产或防疫服务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的担保费;再担保费相应予以减免。

联动所属各担保公司,“同心”支持中小微。国华担保公司一方面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在保客户进行排查梳理,积极协调银行持续做好续保、续贷工作,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保证企业经营稳定,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冲击不利影响;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大对涉及物资保障、医疗研发、重点项目建设客户的融资支持力度,提供更快捷的审批程序和优惠担保费率,及时满足企业新增资金需求。石创担保公司一方面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对企业融资、物资、医疗需求进行摸排,与银行、公证处保持密切沟通,建立一企一策制度,保证不抽贷,不断贷。同时对涉及防疫物资生产、运输、销售的企业提供全流程绿色通道;另一方面,在服务过程中为保障客户和工作人员安全,通过采用电话、网络、视频会议等方式与银行、客户及时沟通情况、协调问题,确需现场勘察和尽调的协同对方共同做好防护工作。

北京再担保公司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动况,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当前服务中小微企业尤其是涉防疫企业和受困企业的融资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金融服务攻坚战。


上一篇:打赢防控阻击战 担保行业在行动|亦庄担保采取多项企业服务保障措施 全力支持疫情防控 下一篇:打赢防控阻击战 担保行业在行动|北京再担保及国华担保客户义不容辞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