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会员动态

中共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党员大会隆重召开,李爱庆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责编:adrming2fo59tr 时间:2019-12-17 13:48:35 浏览次数:

759a28731be74cd13d8af5a1e2e498b7.png

2019年11月29日,中国共产党北京首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党员大会隆重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爱庆,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肖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臧小静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董志忠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公司全体党员出席会议,部门助理以上非党员领导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了开幕式。

fe12fd0766fc99e85160e684dcb0d40a.png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爱庆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集团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首创担保以成立党委为契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发挥比较好;坚决执行中央、市委和集团党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投身岗位建功立业,推动业务工作芝麻开花节节高;坚持政策性功能定位不动摇,积极履行首都国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在政府、金融机构、担保行业和广大中小微企业中的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为集团圆满完成市委赋予的政策性金融服务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爱庆强调,首创担保新一届党委班子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责任重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他分享见证首创担保一路成长的体会,并代表集团党委对首创担保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五个坚持”的希望和要求。他指出,首创担保要坚守功能定位,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作为政策性金融企业的根本属性;坚持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打造坚强过硬的党委领导班子;坚持守正创新,强化科技引领,切实把科技作为提升核心能力的突破口;坚守责任担当,服务国家战略,持续把政策性金融服务做强做优做大。

b59e1eb52bd248ea703ad0643815fb99.png

    首创担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自权代表上一届党委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再上新台阶》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三年来,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党的建设引领公司发展,充分发挥公司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大力加强公司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筑牢坚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中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绩。与此同时,公司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坚守政策性定位,认真践行国企社会责任和担当,积极开展小微、科技、文创和现代服务业等政策性担保服务,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在风险防控、市场拓展、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保持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

报告客观分析了公司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并提出了今后五年公司党的建设和经营发展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报告提出,公司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坚持政策性定位不动摇,以公司“十三五”及“十四五”发展规划为主线,以“国内一流、最具竞争力的融资担保机构”为目标,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14651”的党建思路扎实推进公司党的建设,创新性、高质量实施公司“1238”经营发展计划,以“1+8”企业文化建设为基础,凝心聚力、守正创新、砥砺奋进,实现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再上新台阶。

公司纪委向大会提交了题为《聚焦监督主责  守初心担使命为推进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公司纪委过去三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监督主责、抓好纪律建设、开展廉洁教育和推进政治建设等各项工作成果。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公司纪委要聚焦监督主责,坚持预防为主,抓早抓小,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纪检监察整体工作水平,为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全体党员充分讨论了 “两委”工作报告和李爱庆同志的讲话,并一致通过了“两委”报告决议。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李爱庆同志提出的“五个必须坚持”的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守正创新、砥砺前行,认真完成公司党委、纪委未来五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为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经民主程序,大会选举了黄自权、臧晓松、肖煜坤、黄巍、韩宝燕等5人为新一届公司党委委员,选举了肖煜坤、商秦、邵宇虹等3人为新一届公司纪委委员。

8eee14c6866bf1bb787914a778e38e1f.png

上一篇:首创担保公司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下一篇:北京再担保举办《再担保业务合作指引》解读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