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担保业务

“金融赋能 临空腾飞” 北京畅融工程第三季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网站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19-09-06 17:22:12 浏览次数:

“金融赋能 临空腾飞” 北京畅融工程第三季活动成功举办


 

2019年9月6日,北京畅融工程第三季活动暨金融助力临空经济区产业及供应链发展论坛在北京大兴龙熙维景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本次活动以“金融赋能 临空腾飞”为主题,围绕自贸区、综保区建设、临空经济区产业发展、供应链产业布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市金融监管局和大兴区委区政府领导以及大兴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金融机构、企业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北京的金融业发展迅猛,已成为本市的第一支柱产业,今年上半年,北京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9.3%,居各行业之首。依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强大能力,优质的经济资源正在配置到高精尖产业的众多发展领域,引领着北京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首都金融业发展的提质增效。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北京建立了“1+8”金融服务体系。其中“1”是一套监测指标体系,“8”是八项具体工作措施,包括融资担保平台、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第二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续贷机制、企业债券融资、企业股权融资、金融机构与企业信息对接机制、营商环境建设8个方面。

作为“1+8”金融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北京畅融工程是北京市政府立足本市“四个中心”战略定位,突出首都“高精尖”产业特色而建立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常态化对接机制,旨在解决企业融资过程中与金融机构之间的语言体系不匹配、融资信息不对称、信用体系不完备等问题,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北京畅融工程还建立了微信公众号,可以直接搜索“畅融工程”注册并关注,获得最新的项目、活动、金融产品等信息。截至目前,北京畅融工程已举办32场活动,包括1场年度活动、3场季度活动、10场月度活动、18场周活动,累计服务金融机构1000余家次,对接企业近1500家次,参加人数4000余人次。

7de8f4eca5de682d655b36958332092d.jpg

据大兴区委书记周立云介绍,大兴区作为首都的南大门,近年来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抢抓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城南行动计划、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重大战略机遇,锐意进取、主动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成效显著。一是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2019年上半年,大兴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341亿元,同比增长6.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9.3%,高于GDP增速。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8.4亿元,同比增长11.2%。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6.8%。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38亿元,同比增长69.3%,建安投资完成232.3亿元,同比增长35.5%。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394.2亿元,同比增长1.8%。各项指标高于同期、好于预期,为完成全年发展预期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保通航”工作全力冲刺。大兴区始终坚持把服务保障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圆满完成“6·30”全面竣工目标,新机场高速、新机场北线高速顺利通车。9月30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实现首飞,“保通航”各项工作都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正在实时对接保障机场建设运营单位提出的各项需求,以确保新机场如期通航、新国门完美亮相;三是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近两年,大兴区重点建设中关村大兴园和临空经济区,形成“一园一区”的产业布局,并将在3至5年内重点打造生物医药基地和大兴国家新媒体基地两个千亿级产业园。四是围绕临空经济区产业规划及招商布局,确定了以生命健康为引领、以枢纽高端服务和航空保障为基础、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装备为储备的1+2+2产业体系。

今天的活动是北京市今年举办的“畅融工程”第三个季度对接会,主要聚焦临空经济产业及供应链等重要领域,大力推动自贸区、综保区建设和临空经济区产业及供应链合力发展。在本次活动中,大兴区政府与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北京金控集团、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申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了“大兴金融V服务”平台智能触控终端、临空经济区产业规划和产业投资基金体系,在加快促进产业发展的同时,也着力为在京的机构和企业优化营商环境。


上一篇:数读丨2019年上半年京津冀经济运行情况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