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北京信用担保业协会!

担保业务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开发专项扶贫担保产品

来源:新华网 责编:崔富强 时间:2019-07-25 16:43:18 浏览次数: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开发专项扶贫担保产品

 

记者23日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了解到,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日前研究开发了专项扶贫担保产品,引导银行信贷资金精准流向深度贫困地区,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

根据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日前研究开发的《国家扶贫开发贷款担保支持计划实施规范》,深度贫困地区“支农支小”贷款的风险分担比例提高至30%,并免收再担保费;同时,联合各地担保、再担保机构,以专项再担保业务的方式,引导银行信贷资金精准流向深度贫困地区。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关负责人表示,专项扶贫产品覆盖地区包括“三区三州”及全国确认的334个深度贫困县等深度贫困地区,主要服务于上述地区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信贷融资。

  这位负责人说,为切实支持产业扶贫,优惠政策还延伸到了跨区域结对扶贫的异地企业在深度贫困地区的投资项目融资担保,并对此类项目的融资担保上限放宽至1000万元。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表示,各合作省级担保、再担保机构要加强与扶贫工作部门、财政部门沟通协调,形成政策合力;积极组织辖内融资担保机构与银行进行业务对接,确保支持政策传导至符合条件的各项信贷业务,真正惠及贫困地区相关企业和当地农户。对目前尚未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开展合作的地区,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将积极协调组织,实现专项扶贫业务落地见效。

  为破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我国于去年9月设立了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截至今年6月末,基金再担保合作业务规模累计已超过1400亿元,担保户数超过8万户。

上一篇:北京金融服务创新 全国首推“绿融宝” 中小微节能企业融资添捷径 下一篇: